【YOI维尤】<In Regards to Hate> (AO3授权翻译) Chapter 1

Achieve of Our Own上发现的一篇好吃的粮食。自翻,已向作者授权,请勿私自转载至其他网站,一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维←尤单箭头向,有肉渣,慎入

 

作者授权:




原文链接:

https://archiveofourown.org/chapters/19236334?show_comments=true&view_adult=true&view_full_work=false#comments















序.

 

“尤拉奇卡,你就像小孩子一样幼稚。”

“我本来就是小孩,维克托。”




一.

 

“好,非常好。刚刚肯定有进步哦,勇利!最后的后内结环跳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呢。今天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你做得很好。”

 

“谢—谢谢!维克托!”

 

“Skuchnij.”*

 

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我一直都坚持使用俄语进行交流,希望那个猪排盖饭能因此感到被排挤在外的心情。不过青年对这些从来没有任何不适的样子。这只让自己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恨不得在对方的脸上狠狠揍上一拳,让那本来就丑陋的面孔完全破相,然后继续重复羞辱他的步骤。

 

大多数时候他只会耸耸肩,嘴角挂着尴尬的笑容,甚至像个小女孩似得红透了脸,而我一点也不相信他完全没有被冒犯到。他只是为了能在维克托面前保持完美无瑕的样子罢了,像个品德高尚的老好人并永远——永远!不会回应幼稚的挑衅。

 

“以这种方式说话很不礼貌哦,可怜的勇利有一大半时间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呢,尤里欧。”

 

像是受委屈似得怒瞪着对方,双眼迅速地眨了几下并张开双臂,我向对方展示了“请感受我内心那快要泛滥的不爽”的全新境界。

 

“那你知道吗,我想要的是你明白我说的那些话,而不是小猪。”

 

“那你知道吗,我也许对你所说的话并不感兴趣。”

 

再这样下去我真的想退出花滑改行去参加世界拳击赛。

 

“勇利,他刚刚是说无聊的意思。并不是什么重要或令人遐想的事情。我会在尤里欧不愿露出他温柔可爱的那一面时为你做翻译的。”

 

“我没有温柔可爱的那一面!”

 

“...不幸的是,我对那些非常了解,尤里欧。”

 

我试图忘记这次对话,自从对方与小猪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以后,维克托的个性逐渐变得越发柔和。并不是说我对之前的他非常了解,但对方平日里总是散发着一股冰冷的气场,像是难以接近的冰上帝王,但在此时此刻的现实中,对方却愿意向那个可笑的猪排露出温柔的一面。与小猪的立场正好相反,在对方面前作为一名才华四溢的学徒才是我最好的选择。

 

“所以说,维克托,你喜欢我的表演吗?我做得也很不错不是吗?”


“勇利。”天杀的他刚刚是不是完全无视了我?“你不会介意自己先走吧?我需要和尤里欧说几句话。”噢,我猜对方是不想让他对我的赞扬使他心爱的炸猪排盖饭感到沮丧,“事实上,等等,我来送你。我很快就会回来。”

 

对方在花了大把甜蜜的时间之后才姗姗回到自己身边。我打赌他们肯定又在该死地调情或者干其他见不得人的事情了。Bljad’.*

 

“至于我的评论,尤里欧...如果你要我形象地描述我现在对你的期望的话,我会想象小小的Vitya满怀期待地打开了一盒丹麦曲奇却只找到了些缝纫工具。”*

 

当我的内心不由自主地消沉下去的时候,我发现比起勇利我更讨厌对方这种刻薄尖锐的讽刺。

 

“我不明白我错在哪里。”我在撒谎,注视着对方没有看向这里的感觉让自己完全分了心,浮腿做得一塌糊涂,最后的几个动作更是惨不忍睹。我都知道。

 

“你的浮腿非常不稳定。”好吧,好吧,“还有和往常一样,在快要耗尽体力的时候你的舞蹈就没有先前的那种灵动感,并且失去了准确度。总得来说,这并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五分钟。”

 

“勇利明明做得更差。他的表演比我的要糟糕得多。”

 

“我以为我们在讨论你的表演,而不是勇利的?”

 

“那你的意思是我的表演非常不堪入目,但他更差劲的表演却获得了你的赞赏!”

 

“所以说你现在正把自己,一名专业运动员,和新手相提并论?”

 

在我的脑海中,我刚才已经狠狠把他揍到连猪排盖饭也不认识了。嗙。

 

“我一点也不想表演那天杀的节目。我想要跳Eros。缓慢又无聊的Agape根本提不起我的干劲,结果是我会直接在冰场中央一头睡下去,我在告诉你事实。”

 

“那只能代表你对这支美丽的曲子根本没有心怀敬意,尤里欧。”

 

“...它很丑。”

 

“不,是你。”EXCUSE ME? “因此曲子听起来也会变得格外刺耳,这是必然的。”

 

我在这一生中从来没有笑得更张狂过。

 

“是的我很丑。这是肯定的。”你竟然敢,“你只是想要我输掉比赛而已。”你以为你是谁,“然后你就能名正言顺地把我从这里赶出去,然后和那个胖子尽情地在这里亲亲我我。”

 

“尤里欧,注意你说的话。你刚才的假设可不能简单地一笔带过。”

 

“看?你自己都没有否认。”

 

“你是在暗示我偏心吗?”

 

“我是在暗示你他妈的根本一点也不关心花滑,只是想和那家伙尽情地做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罢了!”

 

维克托手掌背部在自己右脸颊上的冲击长久地回响在整个冰场内,久到让自己感到愚蠢,受伤,羞辱和愤恨。被对方扇打的脸颊的温度就算隔着皮革手套也依然能够清晰地感到皮肤的红肿。

 

他眼中的失望与怒火则是我在十五年中所遇到的最冷的冬天。

 

我颤抖了一下,然后畏缩起来。到此为止了。

 

对自己的愤怒和沮丧没有任何掩饰,我的双手伸向外围的护栏并迅速离开了冰场。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如何脱下冰刀,只知道自己在转眼间便回到了更衣室内,动作迅速却有些不稳。

 

当对方出现在更衣室的门口时我还在思考维克托究竟是怎么扇下那一巴掌的,他只是冷静地在长椅上坐下,为自己换上干净的T恤衫,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看起来我好像同时高估了你的技巧和辨识能力。是我的错。我很明显计算失误了。”哈?“明天不用再费工夫过来了。把所有的因素都仔细考虑过之后,就算你因为某些奇迹在与勇利的对决中取得胜利,我也不会继续做你的教练。”哈?

 

“Nezrelij,”不,不,不,不,“你太不成熟了。”

 

“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我是什么时候跳起来的?“你承诺过的。”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怒吼的?“你承诺你会在我初次登台的时候做我的教练,你承诺过的!”

 

我结束了,我结束了,我的人生已经结束了。

 

“拜托你,回俄罗斯吧。”我的头部开始晕眩。

 

“骗子。”我是什么时候砸向橱柜的?“你这该死的骗子!”

 

“你怎么想都可以。”

 

我是一只被困于钢铁牢笼中的猛虎,而驯兽师希望我的生命随着表演一同陨落。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我都比他更强。我的舞蹈更好,我的资质更好,观众们也更喜欢我。为什么你就是不肯让我跳Eros!”

 

“因为你没有它所需要的特质。你应该试图领悟Agape的含义,那是我个人特别为你挑选的曲子,并向我展示你的真正实力。但你做不到。”你根本不了解我,“因为在你失败的那一刻你将责任全部推卸给了你的乐曲,教练和对手,而不是你自己。你没有在你所做的事情中投入热情。但你看勇利。”

 

在那一瞬间他双眼中所浮现出的温暖夏日比我所有可能受到的巴掌都要疼。

 

“他对我帮他选的曲子吓坏了,尽管如此他却依然心怀感激并且虚心接受之后的指导,也在努力练习着。”

 

我根本就没有继续听下去,自己脑海中正不断要求将猛兽生祭的观众们的呼声如雷贯耳。

 

“他对诱惑与情欲一无所知。现在,虽然与完美还有不少差距,他的演出却能毫不费力地挑动我内心的情感。或者是任何人的,这是事实。”

 

“你只是更喜欢他罢了。”

 

“你这么认为也是理所当然的。”他刚刚是承认了吗?“他也许真的是我目前为止所发现的最有才能的一块璞玉。”他承认了吗?

 

“我比他更好。”我知道这是真的,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扇我,“但你心里的那些龌龊事让你根本看不清现实。”

 

“好吧,尤里。”我不会改变自己的观点,“那就展示给我看吧。”

 

驯兽师燃起了被烈焰吞噬的火圈。

 

“展示给你——?”

 

“Da, da.*”现在他用俄语和我交流了,“来吧,Yuratchka。”现在他用了,“向我展示你究竟如何比勇利更好。”

 

我的整个人生取决于这个时刻,而我却根本不知道该从何开始。勇利会怎么做...?我刚才这么想了吗?我有这么想吗?

 

“怎么了?”更近一些,“发挥不出你Eros的那一面,也许?”

 

“我能。”该怎么做,“我当然能做到。”你该如何诱惑一个人?

 

“我在等待着。”更近一些,“Yuratchka。”更近一些。

 

我知道这个画面,我之前见过,我记得很清楚——维克托站在那里,像个情人一般握着愚蠢的勇利的双手,眼神互相对视着,修长的手指擦过对方的唇瓣——而现在是我的,我自己的双唇与瞳孔,被对方轻易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孤注一掷的我。

 

第一件从脑海中浮现的想法是:模仿他。如果他这么做的话这些动作对他来说肯定有些重要的意义,所以我轻轻扫过他的下唇瓣,对他倾过身体,让两人之间的距离尽可能地缩小——可悲的是——他的身高让这一套动作完全失去了效果。我看起来并不甜美或者充满诱惑,只有愚蠢。他甚至没有畏缩。

 

我双眼之间的神经紧绷了起来,不可抑制地使我的眉间皱得比以往都要厉害,我无法正常呼吸,而第二件从脑海中浮现的想法是:吻他。

 

这就是我如何将自己的初吻献给维克托的,眼睑微微半垂,踮着脚尖,然而他却冰冷得如同雕像般对我的动作无动于衷。我的双手不知所措地紧紧握成双拳在掌心里留下一道道半月形的痕迹。亲吻他如同被独自留在黑暗深处。

 

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想法:起跳。当所有其他的办法都失败时,你必须要尝试一种全新的途径 - 承担失败得更加悲惨的风险,或者终于达到目标。我还不够投入,我的愤怒也不到位,侮辱他没有作用,模仿勇利只是反效果,所以我起跳了。你可以拥有全部,这与我无关,全部拿走吧,然后做你任何想做的,任何能让我把你赢回来的办法,你承诺过的,你承诺过你会在时机到来时完全属于我。

 

所以,“Vitya.”我小声说道,“我是你的。”我啜泣道,此时此刻比起遭到拒绝,我宁愿作为那燃烧火圈的牺牲品而灰飞烟灭。

 

“尤里。”我正在燃烧着,“已经够了。”

 

“等等,让我——”

 

“尤里,Eros的意义是让其他人因你的魅力而陷入爱恋。”谁来救救我,“不是...这个。”我正在燃烧。

 

我无法正视对方脸上所表现出的厌恶,太多了,多到不给我留任何余地。

 

“求你了。”不要再说那句话,“回俄罗斯吧。”

 

维克托早已离开,但直到自动门的合起声回荡在整个冰场内时自己才堪堪反应过来。

 

而我被抛弃了,我的尊严被抛弃了,我整个愚蠢的人生都如同无足轻重的废品般被抛弃了,就像一个毫无价值的失败品。

 

我在这一生中从来没有哭得更凄惨过。

 

===============================================================================

 

*Skuchnij - 无聊

*Bljad - 该死的

*Vitya - Victor的爱称,就像尤拉奇卡一样

*Nezrelij - 幼稚

*Da - 是的


评论 ( 18 )
热度 ( 3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opia | Powered by LOFTER